訊息內容

動物疫苗商機破千億 科技部加碼補助研發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動物疫苗產業在動物疾病防治及肉品衛生上扮演重要角色,根據統計全球動物疫苗年產值超過60億美元(約台幣1800億),屏東科技大學看準商機,除了開設全台唯一的動物疫苗科技研究所,今年校內的「動物製劑研究中心」更榮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並吸引科技部加碼,希望帶領台灣搶攻國際市場。
  屏科大動物疫苗研究所所長柯冠銘說,台灣使用的動物疫苗超過8成都是進口疫苗,主要的原因除了過去台灣疫苗廠的設備相對落後,使用者也普遍對於「進口疫苗」比較有信心,學校希望扮演領頭羊角色,讓台灣純熟的技術被看見,投入研發之餘也輔導國內業者將產業升級,提高本土疫苗市佔率,近一步搶攻國際市場。
  屏科大指出,全球動物用疫苗2016年產值60億美元,去年攀升到66億,預估至2021年將能成長至77億美元,尤其東南亞及中國因經濟崛起,其動物疫苗需求每年成長10%以上,台灣有著地緣關係及技術人才等優勢,是投入研發、量產的絕佳時機。
  目前屏科大動物製劑研究中心已研發出超過30種疫苗,包括常見於豬隻的環狀病毒、藍耳病,另外還有針對牛、禽類、魚類、犬貓等疫苗,同步研發中的疫苗還有20多種,包括能有效減少獼猴大量繁衍的「避孕疫苗」等,除了吸引生技業者技轉,不少廠商更到校園內投注經費培育產業人才。
  校方也指出,動物疫苗產業的發展性是獲得教育部、科技部相繼補助的最大原因,今年中心通過教育部24校65案特色領域研究中心補助,並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榮獲科技部5年25億預算,成為重點選出給予加碼補助的學校之一。
2018/4/12 上午 07:43:41
國歡企業家族 國歡企業家族© All Rights Reserved | 800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93號8樓 | TEL:(07)291-0536 | FAX:(07)272-9543.
關閉廣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