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內容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盛大舉辦「106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及表揚活動」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今(21)日親自蒞臨「106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及表揚活動」,並頒獎表彰得獎農業產銷班的卓越成就。本次獲選之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除組織運作相當健全外,在企業化經營、共同採購、創新行銷模式、農產品安全、友善耕作環境、資源共享、吸收青農及女性班員等領域均表現相當亮眼,對我國農業發展有顯著貢獻,獲此殊榮實至名歸。

農委會林主委推崇106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並感謝賴院長蒞臨嘉勉

       農委會林主委表示,本次獲獎的農業產銷班有兩班由原住民朋友組成,有一班班員皆是客家人。其中阿里山鄉雜糧產銷班第2班,以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方式復育香糯米及小米,自創「茶山良食」品牌。金峰鄉正興番荔枝產銷班訂定共同的生產計畫,嚴格控管番荔枝品質,共同使用大型農機具,在共享經濟表現優異。新埔鎮果樹產銷班第21班,配合新農業政策參加梨農業保險,並善用共同採購資材及互相換工,降低生產成本並解決農忙缺工問題,並特別感謝賴院長百忙中蒞臨嘉勉得獎的農業產銷班。

賴院長表彰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的貢獻,並肯定農業各項施政成果

       賴院長致詞時指出,今天接受頒獎的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能在全國不同產業類別的6,300多個農業產銷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要讓每位班員在不同的經營規模、生產方式下,凝聚彼此間共識及認同感,逐步克服困難,開創組織新機,實在相當難得,足為全國農業產銷班的典範。

       院長強調,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新農業是重要的一環,著重在保障農民、農產品安全、產品行銷等3大面向。農委會透過專業技術、因地制宜生產與農村再生條例推動等策略來保障農民;農產品安全方面,政府擴大於本島各直轄市、縣(市)及澎湖縣試辦有機、產銷履歷、CAS臺灣優良農產品、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或具有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等四章一Q之在地食材供應學校午餐,提升學校午餐品質及衛生安全;此外成立台灣農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加強具外銷潛力農產品的行銷。另已規劃「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來達成蔡總統「創新、就業、分配及永續」的施政目標,逐步引領我國農業發展成為專業、高競爭力及所得穩定的產業

頒獎過程溫馨隆重,與會人員與有榮焉

       最後,院長恭賀得獎的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並期勉與會的班員們個個事業有成,在全國各地發揮示範效果,共同開創農業新里程。頒獎典禮在106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員與各界來賓約300餘人的共同祝賀下,穿插得獎農業產銷班的優良事蹟簡介及表演節目,氣氛溫馨而隆重。

農委會林聰賢主委致詞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致詞

賴清德院長、林聰賢主委與得獎產銷班合影


附件:
106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色彙整表(http://www.coa.gov.tw/files/news/7144/A01_1.pdf);

]]>
2017/11/21 上午 12:00:00
國歡企業家族 國歡企業家族© All Rights Reserved | 800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93號8樓 | TEL:(07)291-0536 | FAX:(07)272-9543.
關閉廣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