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無人機與農業的距離

    無人機用於各種應用,包括軍事行動,航空測量和大田農業。但它們在密閉空間中的使用仍有所限制,目前有更多的研究人員和公司開始探索如何將它們用於保護作物生產。一些研究人員預測,未來幾年,商用溫室將常規採用無人機。而由於蜜蜂種群數量的減少,溫室無人機其中一個用途就是人工授粉。無人機還可以收集和繪製溫室環境數據。可以預測產量和監測植物健康狀況。這些功能是提供智慧型溫室的基礎。

    無人機的應用如下:

一、監測環境因子:如溫度,濕度,二氧化碳,光度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二、幫助自花授粉及異花授粉:荷蘭Delft大學研發可進行番茄自花授粉的無人機。日本AIST研究所正在研發異花授粉無人機。未來還可能配合太陽日出時間進行農務。

三、監控植物生長與健康:目前利用無人機檢測植物受到的環境壓力與所受到的傷害,相關資料做成數據模型,未來加入大數據的應用來進行生產過程與產量的預測。
 

原文出處:http://magazine.greenhousemag.com/article/may-2018/the-drones-are-close.aspx?isid=NDk1MjQ5NQ==


 

國歡志業 通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