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內容

輔導牛羊畜牧場 前進清真食品認證
  新北市動保處近期訪視轄內畜牧場時發現,近來東南亞觀光客來台,引起民眾對伊斯蘭飲食感到興趣,新北市有肉牛畜牧場16場及肉羊畜牧場6場,因定期配合動保處進行防疫及檢測,安全無虞,牛羊除可進入屠宰場供一般消費者食用外,還有牛羊可提供穆斯林至清真寺依回教儀式屠宰,之後供應清真食品販售清真認證的餐廳及家庭。
   居住八里穆斯林阿咪說「一般民眾不了解穆斯林可以吃的食品,清真餐廳大多都在台北市,會標示HALAL(英文)、「清真」(中文)或「حلال」(阿拉伯文)」,台灣穆斯林佔人口不到5%,但外籍勞工約有24萬人信仰伊斯蘭教,由於回教人數佔世界第二位,也是成長最快的宗教信仰,近年東南亞觀光逐漸增加,經營小吃餐廳業者亦應了解回教信眾只吃草食動物及雞、鴨、鵝等,皆必須經由回教宰牲方式才可食用;另亦可食用海鮮魚類,但土耳其或中亞地區則不吃蝦、蟹、貝類等海產等教規,了解後才能將台灣美食吸引更多回教信眾前來觀光品嚐。
  新北市動保處公務獸醫巡查畜牧場防疫工作,加強牛羊結核病檢測1,005頭,草食動物口蹄疫防疫注射1,007頭,確保牛羊畜牧場防疫安全。淡水養羊戶馬巴桑表示:「由於動保處積極的輔導及防疫,穆斯林對我的肉羊品質相當信賴,穆斯林訂購肉羊後,會帶至台北市或桃園清真寺依伊斯蘭宰牲方式屠宰牛羊販賣各餐飲店家」。依畜牧法第29條第1項規定,伊斯蘭忠孝節儀式用牛羊,經向在地縣市政府申請即可免於屠宰場內屠宰而改於清真寺進行伊斯蘭宰牲。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憲法保障人民宗教自由權,近來越來越多伊斯蘭信眾,需要推廣更多清真認證餐廳,動保處巡迴加強牛羊畜牧場防疫工作,輔導飼養戶做好自主衛生管理,並定期消毒防範疫病,期待更多食品業向新北市牛羊畜牧場訂購,經伊斯蘭宰牲儀式即可進入回教食品消費市場,讓伊斯蘭信眾有更多選擇,也歡迎國際穆斯林觀光客至新北市觀光飲食,發崛新北在地好風光。(孫崇軒/綜合報導)
2018/6/25 上午 09:02:14
國歡企業家族 國歡企業家族© All Rights Reserved | 800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93號8樓 | TEL:(07)291-0536 | FAX:(07)272-9543.
關閉廣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