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內容

貿易戰疑雲籠罩 大陸飼料價格一周漲近一成
  在中美貿易戰如箭在弦之際,被指為中國民生基礎產業的飼料,價格近期整體上漲,而官方及民間觀察人士都認為,接下來可能會波及到民生,但影響的深度和廣度,還需要在加徵關稅計劃正式實施後,才會較為明朗。
  中國三天前宣佈將對包括美國大豆在內的產品加徵25%關稅後,大陸財經媒體在周六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作為飼料加工主要原材料的豆粕,每噸價格已突破3,400元,一星期內的價格上漲近200元,幅度大約8%。如果以3月初的價格相比,豆粕價格一個月來已漲了500多元。
  據自由亞洲電台得到的多份飼料企業通報顯示,即使在中國官方宣佈對美國大豆進行「報復」徵稅的前一個星期,包括新希望飼料在內的大型加工廠,已經因為原材料價格大幅提高而被迫漲價,其中保育料等每噸價格,至少貴了75元。
  而廣東、四川等地的飼料協會數據亦顯示,今次漲價的飼料涵蓋了豬、禽、魚類等絕大多數養殖種類。
  一間名為峨眉山新希望六和飼料的廠家表示,他們確實在上月31日就已經加價,但因領導不在,不能透露太多。另一間廣漢國雄的飼料企業亦證實,所有的飼料企業都因為原材料漲價而加價,不過因商業關係,不能說明加價的詳細幅度。
  廣漢國雄說:「我只能跟你說,漲了價的,根據品種的不同,價格的浮動也不一樣啊。漲價的幅度我不能告訴你,這個我不能告訴你,就是原料價格都在漲,成本也會跟著上升。都是這樣吧。這個銷量,跟價格也有關係,但是也不完全受價格的影響。」
  安徽飼料工業協會秘書長章禮剛指,由於擔心美國大豆進口受限,豆粕價格肯定上漲並導致飼料價上升。但目前貿易戰還未正式開打,因此無法評估開打後的實際影響。
2018/4/10 上午 09:31:00
國歡企業家族 國歡企業家族© All Rights Reserved | 800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93號8樓 | TEL:(07)291-0536 | FAX:(07)272-9543.
關閉廣告 [X]